我用EXCEL做成超連結我的隨身硬碟內檔案的資料。再把隨身碟拿去其他電腦上插 在其他電腦超連結時就會失敗。變成無法開啟 不知是否有辦法一個EXICE超連結表單拿到哪一台電腦都有辦法跟我的印碟作超連結







  • 2011-08-31 14:31:50 補充


    准提部林大大 謝謝您的指導 我去試試看!雖然有點不太懂我還是去嘗試看看謝謝你唷
    不過 我找不到給你最佳解答的按鈕 我要如何才能給你點數呢?





er">


EXCEL.為何工作表〔超連結〕會失效?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<.准提部林.>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■一般〔超連結〕的路徑,分為〔相對路徑〕及〔絕對路徑〕。

■若未特別指定〔完整路徑(包含磁碟代號)〕,會自動以相對路徑
 設定,例如在超連結路徑框中顯示的文字:
 1.〔工作表2.xls〕表示是同一層路徑下,或同一層資料夾的檔案。
 2.〔..\工作表2.xls〕表示連結的是上一層資料夾的檔案。
 3.〔..\..\工作表2.xls〕則是上2層資料夾的檔案。
 .....餘類推,
 其特點是未指明〔磁碟代號〕及〔完整路徑〕,
 這方式只要是整個資料夾的〔移動〕或〔複製〕,都可保持連結。

■若是指明〔磁碟代號〕及〔完整路徑〕的連結,
 尤其是〔隨身碟〕或其它移動裝置,
 因其在不同PC上的〔磁碟代號〕可能不相同而使連結失效,
 除了重新建立連結外,尚可以下列方法試試:
 進入〔磁碟管理〕中更改〔隨身裝置〕的〔磁碟代號〕,
 但若其代號已被〔固定裝置〕所佔用,大概就沒辦法改了。

■以〔函數〕製作〔超連結〕:
 1.=HYPERLINK("庫存表.XLS","連結")
   可連結同一層資料夾中的檔案
 2.=HYPERLINK("報表\庫存表.XLS","連結")
   可連結同一層〔報表〕子資料夾中的檔案
 3.=HYPERLINK("..\庫存表.XLS","連結")
   可連結〔上一層〕資料夾的檔案
 4.=HYPERLINK("..\..\庫存表.XLS","連結")
   可連結〔上2層〕資料夾的檔案

 以上說明無法詳盡,僅供參考,只有多嚐試才能抓到其準則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